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們的那時此刻》 帶你我回味臺灣點滴

我們的那時此刻》是部橫跨臺灣過去50年的電影,

收錄許多經典電影片段與歌曲,任何人都可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年代,

包括你、我與我們年邁的雙親。

文/林阿國‧照片提供/牽猴子整合行銷

你可曾想過,你真正了解你的父母親嗎?你熟悉他們的現在,但不曾參與沒有你的過去。你又有多久沒跟父母親走進戲院看電影?從高中開始,與爸媽一起出門已經跟無聊劃上等號了吧?你的青春期可能正值臺灣錢淹腳目的黃金時期,然而時光之流已經把我們帶往全新世代,社會腳步匆促的21世紀,好長時間沒有停下來歇息。

收錄眾多經典電影片段

我們的那時此刻》原名《那時此刻》,是導演楊力州為紀錄金馬獎50年所拍攝的作品,花費一年時間四處約訪、拍攝、談版權,終於在第51屆金馬影展順利播放。「電影在金馬放映非常成功,很多年輕觀眾帶爸媽進戲院,他們知道這部電影除了有臺灣五十年來的電影脈落,還將當年的社會文化背景一併融入,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或單純熱愛電影的心,每個人都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投射,於是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們的那時此刻》必須推上院線,讓更多人看到!」楊力州充滿熱情地表示。

片中節選諸多經典電影畫面、歌曲、歌詞,共使用186個授權,開出紀錄片史上最亮眼的卡司陣容,你可在《彩雲飛》中看到甄珍與鄧光榮在海邊談情說愛,還看得到張雨生、王傑、邰正宵、東方快車在《七匹狼》大銀幕合體;然而許多老電影取得授權不易,讓楊力州團隊傷透腦筋。楊力州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僅僅數秒的電影片段,版權卻從臺灣一路找到香港乃至新加坡,像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團隊花了一整年處理版權,製作過程簡直比我拍片還難。」

愛情,世間最美妙的靈藥

「某場電影試映來了一位約30歲的觀眾,他看完電影嚎啕大哭,我忍不住問他為何如此激動,他說《我們的那時此刻》讓他想起母親曾為工廠女工,年輕時愛看瓊瑤的電影,平常把《我是一片雲》掛在嘴邊哼。但他一直以來習慣接受母愛的付出,對她的世界絲毫不感興趣,聽到媽媽在唱歌都選擇刻意忽略,此刻才驚覺自己根本不了解母親。」楊力州回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