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50歲開始的穿搭術

邁入熟年,以前適合自己的衣服,現在看來一點也不搭,但隨著年歲的增長,人的內涵也將愈顯美麗,

日本的地曳郁子更鼓勵所有熟年女性:「丟掉過去從雜誌學到的過時穿搭術,

從現在開始思考出一套適合現代潮流與個人生活形態的新‧50歲穿搭術。現在正是改變的時候。」

50歲開始,持續不斷地進化,穿出嶄新又有自信的自己!

文/紀瑀瑄‧照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每件衣服都有賞味期限

50歲熟女穿搭術:給想要煥然一新的妳》作者地曳郁子提到,「態度」在50歲女性的時尚穿搭中,重要性遠超過實質的衣服。更重要的是正視自己外在與內在的改變,「自己的體型和臉龐會隨著歲月留下痕跡,絕對不可能與年輕時一模一樣。」近年持續引進許多對於生命充滿熱情的人物,與他們的優雅故事與生活哲學,並創立《熟年優雅學院》書系的太雅出版總編輯張芳玲則認為,有些女性之所以看起來優雅動人,除了先天條件(長相)取勝外,更是後天條件(裝扮)的琢磨,才能隨時隨地展現容光煥發的自信神韻。

早在2年前,張芳玲突然發現自己先前買的洋裝,明明購買當下非常喜歡,但是現在怎麼搭配都不合適,換個角度思考,有些衣物看似還能再穿上一陣子,但早已不再適合當下的自己,也讓她體會到地曳郁子所提出的:「每件衣服都有賞味期限。」一旦覺得過去穿起來很好的的衣服開始失色,並非衣服不再「盡忠職守」,而是衣服的力量已經用罄,到了該退場的時候。

張芳玲以身邊年過60的女性友人為例,身為大家心目中外貌與內涵兼備的美女,不禁讓人聯想衣櫃裡應該會有各式各樣的服飾配件可供搭配,就在一次造訪對方家中的經驗,讓她出乎意料地發現大家心目中的美女,衣櫃裡頭竟然只留下了大約10件長袖衣物與10件短袖衣物,一聊之下這才明白原來對方評估自己日常出席場合只有菜市場、銀行以及朋友聚餐,對她而言過多衣物反而顯得多餘無用,「人的年紀愈大,衣服不該愈多,應該清楚地知道怎麼搭配會是你喜歡的樣子,我還沒50歲就常會忘東忘西,衣櫃裡頭那麼多的衣物實在無法每一件都記得清楚,所以我現在都把圍巾掛出來,每一條圍巾、每一天穿搭,你都還是非常喜歡。」於是明白,唯有精挑細選所留下的,最能夠符合當下的自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