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把握三大原則 找到你的自信穿著

40歲過後,身型看上去比以往圓潤了些,年輕時所追求的外在窈窕曲線,

到了熟年更趨近於追尋自我階段,相較於當下最時髦的單品,更注重服裝本身的質感。

不為潮流影響,看起來美麗、簡單又大方,就是熟年人的最佳自信穿搭法則。

文/紀瑀瑄

精挑細選好質料 才能彰顯好氣色

從事時尚工作近20年,《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則根據自身經驗分享,邁入40歲後身型或多或少都會產生改變,例如母親早在十幾年前就曾和她提過,先前買的鞋子再也穿不下了,原先半信半疑的她,也是直到近年才意會到腳的尺寸真的會隨年齡產生變化,以前能夠1週5天都穿高跟鞋四處奔波的她,現在除了出席媒體活動以外,平時都以能夠長時間穿著的平底鞋代步,對於需要工作時間較長的上班族女性而言,擁有一雙高度恰到好處,兼顧美觀與舒適的鞋子就更顯重要了。

擁有一雙好鞋固然重要,但服裝質料的選擇所呈現的個人形象更是不容忽視,對此盧淑芬回想起自己30幾歲時,曾有機會與美籍華裔的時尚總監一同共事多年,某天這位年過60的時尚總監突然聊起:「比較粗獷的布料(棉質、尼龍布料)已經不適合我們這種年齡了,我們這個年齡的人需要穿更好的質料,例如羊毛衫就要穿喀什米爾布料,質料相對比較頂級,觸感蓬鬆柔軟還帶有細緻的光澤感,年過60的人就是需要透過這種好的質料來襯托肌膚。」當時的她沒有太深刻的感受,伴隨年齡增長也才明顯感受身體所產生的微小變化,確實需要相對細緻的布料、相對低調的圖案與生活形態互相調配,「到了年紀較大時,坦白說對於舒適度的要求就會提高,4、50歲的人假設經濟狀況許可,可以添購一些不見得是極端昂貴的單品,某種程度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有質感,最重要的就是認識好的布料,我覺得對這個年紀的人來說反而比較重要。」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