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50歲開始 從經典款式找精準風格

永無止境更迭轉換的流行時尚,正如20世紀法國最偉大的服裝設計師聖羅蘭(Yves St. Laurent)所言:

「時尚會消失褪色,風格卻亙古永恆。」

對於「JAMEI CHEN」品牌創辦人,同時也是服裝設計師的陳季敏而言,

人的體態雖會隨著年齡改變,但是由內而外所孕育的內斂態度,

體現出的自信神采,就是一個人對自我風格的最佳詮釋。

文/紀瑀瑄

我們都是每一個人 心中的一片風景

鏡子是一個人最好的朋友。對於許多邁入熟年的人而言,腰圍略粗、小腹微凸、四肢水腫這些無可避免的外在改變,都透露著身材已經不復以往,但服裝設計師陳季敏指出,體態的改變可以利用服飾的剪裁達到修飾的效果,透過觀看站在鏡子前的自己,意義不僅止於檢視日復一日的穿著打扮,重要的是如實面對經年累月的體態變化,「要更認真地看待自己,清楚地知道自己出現什麼樣的變化是需要注意的,當你不愛自己的時候,別人也很難尊重你、喜愛你。」

穿著體面,指的並非一身昂貴華服,而是獨具個人魅力的自信穿搭,讓他人感覺到自己對於生活的「講究」。陳季敏認為穿著也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好的溝通橋樑,因應各種婚喪喜慶活動場合所準備的合宜搭配,更是一種「個人態度」的體現,「一個人上了年紀之後更應注重禮節,怎麼樣把自己打扮的非常體面,家裡要多幾面鏡子隨時檢視自己,要跟鏡子裡頭的『自己』多些互動,我們通常比較不看自己,都是欣賞別人好的一面,我們往往忽略隨時提醒自己——生活在都會裡,我們都是每一個人心中的一片風景。」

「每一個人的心情跟態度,其實是從早晨打扮就開始在整理思緒,甚至於更早,醞釀今天上班的心情、準備要做的事情。」每日認真打理自己,不但能夠美化外在樣貌,更能提升內在精神能量,個人所散發的迷人風采自然也能帶給周遭的人好感。對此陳季敏強調,明星之所以能深受大眾崇拜,就是因為渾身充滿偶像光芒,但一般人小至家庭、大至職場,只要花點心思著墨穿著禮儀,任誰都有機會成為家人或同事眼中的閃爍耀眼的「時尚模範」。憶起父母早年外出留影寫真,儘管父母來自務農人家,卻對穿著相當講究,現在想起照片中穿著帥氣的父親,至今都還讓她回味無窮。

五十歲過後不盲從流行

有別於年輕時為了家庭和事業汲汲營營,陳季敏提醒熟年人,年過50服裝風格必須力求精準講究,而非盲目追逐流行時尚,為自己設定完整的服裝風格,更能襯托一個人的成熟、智慧和歷練。她根據從事服裝產業多年來的觀察指出,許多人往往想把各種單品都往身上穿搭,有時過度追求流行卻又顯現些許的不對勁。真正的風格,並不單指事物的表面,或許更貼近一個人本身渾然天成的氣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