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品味入門就從穿對衣服開始

年輕時,總是走在時尚尖端的自己,不知不覺也邁入了50大關,出席聚會、喜宴、同學會、戶外行程的機會多了。熟年後,如同日本造型師地曳郁子於《50歲熟女穿搭術:給想要煥然一新的妳》所言:「50歲之後一定要重新打造全新的『服裝計畫』,讓自己漂漂亮亮地度過往後的快樂人生。」對的場合穿對的衣服,熟年自有另一種美。

文/紀瑀瑄‧人物攝影/黃柏超‧商品攝影/張裕民

聚會 局部花樣適時點綴

出席氣氛輕鬆的聚會時,《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認為熟年人若想要看起來有精神,布料挑選至為關鍵,好的布料更能完美襯托肌膚。

以女性為例,藉由上半身搭配略帶光澤感的同色系上衣與外套,以往不敢輕易嘗試的白色也能夠讓上半身顯得輕盈。對於「五五身」的女性而言,選擇打褶層次和花樣較多的傘狀裙,並將上衣紮進長裙內、搭配皮帶略微提高腰線,小個子也能擁有黃金比例。

男性在服飾與色系的選擇則相對簡潔,比起平行的橫條紋針織衫,上半身選擇垂直的菱格紋針織衫加上淺色素面棉質襯衫更能修飾身材,搭配同色系狩獵帽更增添造型的完整度。下半身選擇最容易搭配的中直筒牛仔褲,適中的褲管寬度則巧妙地平衡了全身比例,配上一雙黑色素面休閒鞋,即是一套休閒中不失個性的裝扮。

同學會 低調之中顯現優雅

畢業多年再聚首的同學會,地曳郁子在書中特別強調,出席此類場合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過度打扮,衣著過於華麗反而看來老氣,由於坐著吃飯大家視線都聚焦在上半身,因此下半身簡單為主,利用上半身吸引目光。

以女性為例,黑色及膝洋裝總是給人一種低調且優雅的感覺,裙襬尾部的皮草設計更是細看才會發現的巧思,配上黑色透膚襪與黑色低跟鞋,提著一只簡單大方的手提方包,披上一條大圖樣的亮色絲巾,在全黑的一致性中細膩注入質感。

男性在選擇服裝時,偏向硬式材質的襯衫更能修飾身型,深藍色系牛仔裝則跳脫了平日黑色系西裝給人的嚴肅形象,盧淑芬也提醒熟年人在挑選服飾時,務必親自試穿選購,一旦掌握自己的身材特色和體型狀態時,選擇適中尺寸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好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