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去邪扶正

如果能夠了解自我的病因與症狀,並且加強自身的抵抗力,

不讓藥物控制或殘害自己健康的細胞,如此一來便有健康的身軀對抗疾病,

但若是十分嚴重的疾病,建議還是去給醫生評估、調整恰當的治療方式。

文/許達夫

中醫有一句名言:「去邪扶正。」什麼是「邪」?凡是有害於人體的都是邪,如病菌病毒、重金屬、風寒、致癌物等。甚麼是「正」?凡是對人體有益的就是正,如乾淨的水、豐富的礦物質、溫暖的陽光、清晰的空氣等。

但是在講求去邪扶正之時,常被忽視的是「平衡」。所謂平衡是指「適度、適時、適所、適量」,人體胃腸內有高達2百兆的細菌,平日維持著恐怖平衡,如果這些細菌進入人體血液內,可能導致可怕而致死的敗血症。氧是人必須的,很少人能不呼吸超過3分鐘,但是百分之百的氧氣是有毒的,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活性氧就是所謂的自由基,就是致病因子。礦物質如鈣、鈉、鎂、鉀是維持人體電解質平衡所需,任何一種礦物質過高就會壓制另一種過低。每一種細胞都有固定的生命週期,紅血球能活120天,白血球21天,而血小板只有幾小時。所有細胞都來自同一受精卵,但是肝細胞無法活在肺部的環境,胃細胞能存在於強酸的胃液裡,因為它能分泌一層保護膜。這些都是平衡的表現。

上帝造人非常完美,人體內至少有60兆細胞,各有各的任務,不會罷工、不會失業,平日分工合作,盡忠職守,一旦有外物入侵,立即啟動抵禦、對抗、圍捕、支援、修護等,甚至是前仆後繼,視死如歸。這麼完美的人體提供我們免疫力與自癒力,那為什麼人會生病呢?是人自己在破壞自己:生活壓力,負面情緒,菸酒不斷,失眠熬夜。甚至醫師也在破壞身體,很多小孩從小就被施打大量的抗生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