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動手畫植栽 綠化好簡單

本活動教您化腐朽為神奇,從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著手,

將「平凡的石頭」變成「美麗的植栽」!

想多綠就多綠,也不用擔心枯萎凋謝,花要開幾朵也任您揮灑!

謝佩珊 攝影/張裕民

《熟年誌》與新活藝術以及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日前共同舉辦「動手畫植栽綠化好簡單」DIY手作活動。《熟年誌》希望藉此活動,讓樂齡長輩們運用自己的雙手發揮創意,養成自己動手做的習慣,訓練手、腦反應和靈敏度,減緩失智發生,讓生活更豐富多彩、迎向幸福快樂。

心理健康很重要 老來生活樂趣多

這次的活動活藝術執行長康思帶領長進行手作植栽。       

康思云提到,我們都知道照顧樂齡長輩的身體很重要,大家都很關心是否失智失能的問題,然而有一個課題也是同樣重要:樂齡長輩的心理健康

如果我們都能夠保持心理健康快樂,即使老了以後,也能跟社會保持聯結與互動,就算將來人生面臨到一些問題與狀況,也有相互扶持的力量,就不至於對未來感到害怕恐懼。

那麼該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並跟社會維持良好的互動呢?康思云認為透過創意的活動,讓樂齡族群經由團體活動,能持續保有交友圈與發揮自己的興趣,就能與社會有緊密的連結與互動。

手作植栽五步驟 細心留意不簡單

「多肉植物有哪些呢」當康思云拋出這個問題時,底下的學員們紛紛踴躍發言:「仙人掌」「石蓮花」「鳳梨鳳梨」「蘆薈」「吼,還有火龍果也是」我們今天的手作植栽,就是要做可愛的多肉植物。康思云為我們帶來兩盆植栽範例:圓胖可愛的仙人掌與細緻迷人的石蓮花。學員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發揮自己的創意。有了初步構思,就可以挑選合適的石頭囉!

動手畫植栽,只需要五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挑石頭、上色、裝飾、連接、倒細砂。步驟看起來簡單,實際上操作起可是有許多技巧的。如果大家想要在家裡做植栽,以上的素材在花市和文具店都可以買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