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Amy的簡易壽司飯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高峰低谷,對人生的期許或許是平凡知足就好,也可能是勇於面對各種挑戰、為自己留下了不起的回憶。出生於民國29年的Amy,無論從哪個世代的眼光甚至以現今的角度來看,都是位奇女子。人生經歷過的風浪與她見過的世面,確實是一般人達不到的。

文‧攝影/袁皖君

出生板橋江家 從小義氣助人

「我姓江,出生在板橋。板橋最大的家族有2個,一個是林家,一個就是江家。林家有個林家花園,而江家則是在媽祖宮廟那一帶。父親在當年是義消隊長,家裡當時開了一間冰店。鴻海集團的郭台銘那時候是我們的鄰居,他們家很窮,一開始借住林家花園,後來我父親幫忙找到土地公廟後面的住所給他們住,他們經常來冰店買冰吃,叫我江姐,有時候我就會直接送一支冰棒給他們。」談到郭台銘,Amy提到了一些媒體較少談到的部分,「他很孝順,還記得他們小時候好窮,有時候他帶著弟弟們過來我們的冰店,然後他買一支冰棒,叫他弟弟輪流舔一口,他都捨不得吃,如果我送他們冰吃,他還很慎重的帶弟弟過來謝謝我,是個很乖的小孩。」

商場跨界生意好 親人卻相繼離世

陪伴著郭台銘小時候成長的冰店江姐,日後也有大姐風範,結交各界人士,自己也苦幹實幹追求個人成就。「我們家蠻單純的,做了點小生意,後來出嫁後撫養3個孩子,丈夫本身是讀機械科出身,現在銀行常見的點鈔機就是他發明的,他後來去幫人建廠,從無到有實在太辛苦,47歲不堪勞累就倒在廠裡走了。後來,我的大兒子在美國又跟他父親一樣幫東元建廠,也在47歲的時候,和他爸爸同月同日倒在廠裡走了。我後來因為太傷心,自己的生意都收一收,不願意再碰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