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廣播人郭念洛 寵爸媽的快樂學

「家人之間情感的親密連結很重要,而旅行就是一個好方法,它可以創造屬於家庭的共同回憶;我們每個人都會老,也都會離開這世界,未來我們能留下的印象,就是彼此的記憶;所以帶爸媽去旅行要及時!」――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持人郭念洛。

文/陳珮珊‧攝影/尤俊懿‧照片提供/郭念洛

在郭念洛家的採訪過程,熱鬧又笑聲不斷,感覺得出一家人緊密的情感連結;問八十五歲的郭爸爸和女兒一起去旅行的感想,他愉快地說:「幸福安心,不用擔心行程,很放鬆,女兒會照顧好一切;而且出門玩她總要扶著我,這個感受很好,有人照顧著。雖然我其實也還可以自己走啦!」

跟著韓劇去旅行 一趟親情陪伴之旅

郭爸爸退休後常與太太跟團出遊,去過歐美、澳洲等地;而第一次讓女兒帶去玩,卻是因為兩老迷韓劇,常聊著裴勇俊,所以郭念洛就有了帶他們去追韓劇場景的想法;其實家人有一段時間沒去旅行了,當時爸爸七十多歲,而郭念洛的先生也病了一段時間,爸媽會幫她帶孩子甚至照顧她先生,全家其實都有點壓力。當先生過世後,她重新穩定工作,也想跟父母出去散心,剛好爸媽迷韓劇,才有了這次出遊提議;「我請他們陪我去玩,他們馬上開心答應。這種呼朋引伴很像朋友,卻又是親密家人,就是一種互相的陪伴。」她說。對爸媽而言,心疼女兒的堅強,想陪她透透氣,也開心第一次由女兒陪著出遊,還能追韓劇。

當時,郭念洛其實沒意會到,帶長輩出遊有何不同,不過還是做了一些事前準備,看了四部韓劇後決定參團走「冬季戀歌」行程,並且找旅行社的朋友詢問長者適合的走法,篩選後再徵求爸媽意見。她也跟領隊朋友溝通了行車距離及爸爸的糖尿病飲食需求,結果那趟旅程給了她新的震撼,也給了她很大信心,自此她就較常陪爸媽參加團體旅遊。

而韓國之旅也讓全家留下美好回憶,郭爸爸表示:「念洛跟孫子都去,全家人一起玩的感覺就是不同。」到韓國後,爸媽邊走就會邊跟她介紹哪個景出現在哪部劇,現場跟電視有什麼不同,「我爸媽還學男女主角拍照呢!」她笑著說,而爺奶也很愛在雪地裡看小孫女玩滑雪。郭媽媽特別高興女兒同行,「有年輕人顧,我可以玩我喜歡的,不用照顧老小。」結果,郭媽媽還向店家學會了製作道地韓式泡菜,讓旅行有了額外大收穫,而心情放鬆的郭念洛,總愛賴在爸媽房裡聊天,反而覺得旅行中能比在家跟家人更靠近。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