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扶輪翻經濟 網路好職缺

國發會推估明(107)年,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會超越總人口的14%,將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更預估在114年65歲以上人口將來到480萬超過全國人口1/5比例。有鑑於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高於全球平均值,扶老比也已高於扶幼比,國際扶輪3481與3482兩地區特別將促進中高齡就業列為地區的重點職業服務。

在人口結構的劇烈變化下,值得特別關注的是影響整個國家競爭力與建設發展的勞動參與率——「年輕人晚進中高齡早出」的現況,平均退休年齡更為57歲。以60-64歲工作人口比例 ,台灣只有35.6% 相較於日本的62.8% ,韓國的59.85% 這是令大家十分擔憂的現況,反觀企業用人缺口卻日漸擴大。

3481/3482地區著眼於持續協助政府推動中高齡就業,並善用網路資訊傳播的快速及影響力,倡議中高齡人力運用觀念以建立社會共識,特別規劃建置了「臺灣扶輪職業服務網」,今正式啟動作為全台扶輪職業服務平台,同時在扶輪社友企業中開發出2,200個以上友善中高齡職缺,未來將結合勞動部銀髮人力資源中心「銀髮資源網」的交流運用提供企業與求職者更多元的服務!

委員會對內由專業講師群到各扶輪社專題演講,深化社友對高齡社會與晚進早出低勞動參與率雙重嚴苛挑戰的認知與使命感,全力推動「扶輪釋出友善中高齡職缺並進用中高齡求職者」,對外則由招兵買馬組主動拜訪各地區社友與民間企業開發職缺,今年續與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透過網站平台為全國中高齡求職者進行媒合,讓國際扶輪在台灣成為政府與民間促進中高齡就業的重要推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