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鄭阿姨的家常豆瓣魚

人生是簡單還是複雜呢?或許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輪到我們自己決定,然而人生可以簡單幸福,有時也確實跟我們選擇了「簡單」有很大關係。

文‧攝影/袁皖君

民國三十年出生於臺東的鄭阿姨,精神奕奕,妝扮清爽,相當符合她自己簡單的價值觀。鄭阿姨出生於幾十年前的臺東,眾所周知,當年的臺東絕對不可能是個繁華城市,雖然數十年來的臺東多多少少有了些變化,然而當年臺東真的就只是個靜僻的鄉下地方。

單純童年 在貧窮中找到樂趣

「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小鎮,臺東那時候真的宛如是鄉村,但我們住小鎮倒還好一點,因為我父親在西藥製藥廠裡工作,經濟上比較好一點。不然臺東那裡的人都是務農居多,日子也過得比較窮苦。」家庭背景單純的鄭阿姨,家中有四個兄弟姐妹,家庭教育也是較傳統而單純的。「記得小時候,父親是較為威嚴型,不會跟孩子玩,他就是忙著生意,母親也要幫忙,所以我都是跟自己或是一群小孩子一起玩。那時候,小鎮的孩子都就讀同一間學校,我很開心,因為放學後可以跟大家玩,每天放學後全部的朋友就聚在一起玩。我們那時候都不是富裕人家,所以沒有玩具可以玩。」我很好奇在很窮困的環境之下,鄭阿姨如何還能對童年遊戲內容回味無窮呢?「很快樂呀!每天就去玩扮家家酒,用石頭、葉子、木頭那些材料,就可以玩了,小學的操場都可以玩呀!」

跟孩子移民美國 喜歡簡單生活步調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