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以國標舞力抗關節炎

當方振淵隨著音樂的節奏、神采昂揚地踩著舞步出場,任誰也想不到這位將國標舞作完美詮釋的舞者已經高齡八十八歲。不論是熱情奔放的拉丁舞或是優雅迷人的狐步舞,看方振淵與舞伴精神奕奕、每一個動作都到位,除了鼓掌叫好外,不禁想問他是怎麼做到的?

文/晏子萍‧攝影/黃柏超‧照片提供/方振淵

與國標舞一見鍾情 熟齡人生最大驚喜

美國影星李察吉爾曾經演出一部電影《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內容敘述一位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中年律師,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一直覺得若有所失,在偶然的機緣下,他參加了舞蹈課程,於是每天勤練舞技,並且參加競爭激烈的舞蹈大賽,雖然最後沒有贏得勝利,但是卻為他的生命找到一扇窗口。方振淵學舞的初衷雖然沒有這麼戲劇性,但也是無心插柳的肇始。

「我對舞蹈雖然沒有基礎,但是看到電影或是電視中的舞蹈表演,就覺得很羨慕,於是我就請我的祕書去打聽是否有相關的課程,」方振淵回憶十年前開始接觸國標舞的過程,那時他已經七十八歲,不但是翻譯公司的負責人,事業也做得有聲有色,要在百忙之中來學習新事物,不但要壓縮自己工作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如何踏出第一步?因為人到了一個年紀,往往會畫地自限、裹足不前,但是方振淵不但勇往直前,更將國標舞培養成終身的興趣。

敏捷而喜悅 愈跳愈年輕

「我從前常做的運動是打高爾夫球,但是因為場地偏遠又會受到天候的限制,所以想可以試試舞蹈吧!」於是方振淵從社區活動中心的團體社交舞課程開始,因為同學們都比他年輕,學習能力也較強,因此對他造成不小的心理壓力,但是方振淵克服了挫折感、加倍努力學習,也發掘了愈來愈多的樂趣。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