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夏威夷呼拉舞蹈班

一群平均年齡五六十歲的熟年成員們各就各位,穿上飄逸的澎裙,戴上精緻的花環,跟著節奏翩然起舞,個個洋溢著許久未見的青春神情,站在隊伍前頭不忘提醒大家記得保持微笑的,正是帶領這群熟年成員們的幕後推手│夏威夷呼拉舞舞蹈家薛玉淮。

文/紀瑀瑄‧攝影/劉威震‧照片提供/薛玉淮

開班授課純屬意外

學舞資歷長達三十年的薛玉淮,笑說自己雖然精通夏威夷呼拉舞、印度舞、埃及肚皮舞和西班牙佛朗明哥舞,但是開班授課純屬意外!回溯童年,因隔壁鄰居是教授芭蕾舞的日本老師,自己和姐姐就跟著一起學芭蕾,也就此開啟了她的舞蹈人生,數十年如一日,她對舞蹈的熱情從未停歇。

長大後的薛玉淮,以經營家具行為業,直到五年前才正式開班授課,她打趣地說自己最愛的還是跳舞和旅行,自四十二歲起便會利用經營家具行之餘,行遍喜馬拉雅山、富士山、青藏高原、帕米爾高原等世界知名的百岳和高原絕景,每當行經原野草原時,那種盡情在大自然中舞動身軀的渾然忘我,都成為了她在登山過程最美麗的記憶。面對有些夢幻的薛玉淮,也讓跟著她習舞四年的助教卓素語笑說,當初與她的初次相遇其實是誤打誤撞走錯了家具行,但氣味相投的兩人從店內布置、旅遊聊到舞蹈,薛玉淮一時興起還在店內跳起舞來!「最吸引我的是她跳舞時的笑容」,這段意外緣分也讓毫無舞蹈經驗的卓素語,從基礎班一路學習,時至今日成為她身旁的得力助教,「東方人上舞臺很不容易表現自己,容易感到害羞,但透過表演我可以釋放情緒,我跟老師說過,只要在舞臺上學會了怎麼笑,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