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牙科醫師趙哲暘 教你有氧抗百病 一根吸管抗老化

衰老是人們擔心一輩子的事,但卻是一出生就必須直直向前地目的地。站不穩,坐不舒服,記性變差;晚上不容易入睡,清晨卻早早醒來;常常腰酸背痛,一些慢性疾病也慢慢出現,年老躲避不了,可是生活品質卻不一定跟著身體老化一起衰敗,只要破解身體老化的關鍵,也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與良好的生活品質。

文字整理/Carol 資料‧圖片提供/時報文化《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

牙科醫師趙哲暘在長期觀察與臨床治療中,發現生活品質與呼吸能力有絕對關係,而呼吸能力又跟上呼吸道是否暢通息息相關,上呼吸道中的鼻道與咽喉氣道更是主要關鍵。

趙哲暘表示,在牙科領域裡,最難纏的就是牙周疾病,治療牙周疾病,牙醫師往往把牙齒洗乾淨,病人把牙齒刷乾淨,雖然可以獲得短暫成果,但往往不到半年時間,疾病持續破壞的惡果很快又現形。

因為牙周病是疾病的結果,而不是原因,治標是為了快速減輕症狀,減少病患痛苦,如果病人願意努力維持,治療的效果一定好,只是病因仍然存在。經過多年的嘗試與驗證中,慢慢瞭解這個病因關鍵就是「氧氣」。

當人的鼻道與咽喉氣道狹窄,不僅容易鼻塞過敏、睡覺容易打鼾,甚至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氧氣不容易進到身體裡,呼吸將變得急促,身體開始缺氧,不僅人沒有精神,慢性與精神疾病出現,也會導致肌肉鬆弛,體態失衡與自律神經也會不平衡。由此可知,上呼吸道一旦出問題,將百病叢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