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之深 責之切

與人相處時,太在乎對方反而讓人覺得緊張,

尤其又因為情緒激動,更容易產生摩擦而忽略原來最初的關心。

雖然是夫妻,但每天抱怨、吵架,雙方無法取得共識時,

很容易看不清對方的愛與用心良苦,轉變心念,消弭爭執只在一念之間。

文/許達夫

去年四月,一對夫妻曾來看診,先生是營造廠老闆,平時工作忙碌,太太從事保險業務二十年。太太在幾個月前摸到乳房有硬塊卻始終忽略,直到一個月前被先生強迫到醫院切片,才知曉為乳癌。夫妻倆先來尋求我的意見,我建議醫院安排的檢查治療都要接受,癌細胞沒有擴散只需局部切除,若已擴散則考慮其他治療方法。

我的癌症門診,要求病人與家屬要上課三小時,從醫院治療、生活習慣、自然療法,全方位癌症解說,上課完後再一對一看診。這對夫妻,都是先生抱怨,太太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先生抱怨要不是他堅持,太太根本不會去檢查。我很認真的告訴這位太太,切片與檢查是絕對必須的,重點是以後醫師怎麼治療,就要慎重選擇。

複診時,先生更氣呼呼地抱怨:「她聽你的建議去練氣功,師父竟告訴她要吃全素、禁止行房、喝師父的養生茶,醫院都不用去了,這樣子對嗎?夫妻關係都被破壞光了!」但太太認為這是她的選擇,我勸她,練功不是治癌症,而是在體會心靜、輕鬆、氣長、放下、精神與魄力,醫院的治療還是要持續,雖然我不主張醫院的根除手術或破壞性的放化療,但是基本的部分切除還是需要。幸好病人接受我的意見到醫院接受局部切除。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