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游泳好處多:四項你一定要知道的游泳優點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編譯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天氣炎熱時,除了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喝冰飲料、上網,還有想過做什麼運動嗎?游泳是你最好的選擇,讓自己處於冷水當中,盡情游泳,不但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優點唷(註一)!

一、減輕壓力:在水中,身體所承受的壓力比在路上還要少得多,因此有些無法從事慢跑或其他路上運動的病患就非常適合游泳,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曾指出,游泳可以減輕關節炎和關節疼痛等問題;而這項運動也十分溫和,並不會對關節造成額外的壓力,並且能改善身體的靈活度。

二、減肥:《女人健康雜誌》(Women’s Health)報導,游泳能每小時消耗五百大卡,如果激烈一點確實可以燃燒七百大卡!如此一來,減肥變得輕鬆,而且身體的肌肉能夠被水的阻力雕塑,心肺功能也會增強!

三、心肺功能:每日規律游泳可以有效增進心肺功能,游泳算是一種有氧運動,能夠讓運動的效果加倍。國家游泳池基金會(national swimming pool foundation)指出,當動脈中的血液脂肪減少,體內發炎的情況就會減少,即能減低心臟問題的風險。

四、有益心理健康:游泳能夠讓心情放鬆,放鬆之後可以改善肌肉纖維囊腫等問題。

我們都知道運動的好處,偏偏知易行難,現在知道了更多游泳的好處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趕快帶著泳具到可以游泳的地方吧!但請記得,如果要到海邊游泳,要注意安全標示,並且聽從救生員的指示喔!

註一:4 Health Benefits of Swimming, Live in the Now, June 30, 2015Best Swimming Workout: Lose Body Fat in the Pool, Women’s Health, MAY 7, 2010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