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林美慧與陳文欣 因運動找回抱緊緊的感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也有人說夫妻是「相欠債」!

不論是有緣還是欠債,得以成夫妻共老,就是難得的緣分,應該珍惜。

少年夫妻老來伴,這句話在邁入高齡化社會時,更凸顯意義。

夫妻可以共老,且是平安、健康的老化,相信是每對夫妻追求的生活。

文.攝影╱賴麗秋

知名烹飪及食譜老師林美慧,跟少將退役的先生陳文欣夫妻倆,近來開始每天5點起床,然後一起到政大去練氣功。因為住家離政大不遠,便由先生騎摩托車載著太太一起去。「我們現在又回到以前抱緊緊的感覺了。」林美慧笑著說,「先生原本不是很想去運動,是我一直勸說才去的。」

可能是練著練著,練出了興趣,前陣子林美慧出國8天,原本還一直擔心先生沒有伴,可能會暫停去運動;沒想到,她出國的這幾天,陳文欣還是一樣每天準時去報到。現在夫妻倆除了開始一起運動,照顧自己的健康,同時保有個人的興趣與社交圈。

放下身段 以當志工為傲

現年73歲的陳文欣,很早就從少將退役,雖然是將官退役,他卻很能放下身段,「我本來就不是喜歡人家伺候的個性,」陳文欣說:「我也見過很多同僚退役後,身段放不下,很多事做不了,但我就沒有這個問題。」因此,在朋友的引薦下,陳文欣開始到醫院擔任志工,「當了20多年志工,我的志工證都已經領了5張了。」陳文欣很開心地說。

除了每週兩天的志工服務,與好友相約打打麻將,更是陳文欣最大的樂趣,還有參與將軍歌友會唱歌,每天的日子都過得相當充實愉快。

而69歲的林美慧,可也沒閒著,除了持續多家社大烹飪教學課程,假日還是動物園的志工,更在兩年前成立了「美慧食府」,除了經營網購美食,也有小班的烹飪教學,為讓更多人可以學習做菜,每週一晚上還在臉書粉絲團上直播教學,她自己笑稱這是老年創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