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跟著鋼琴詩人的旋律 跳一首波蘭舞曲

波蘭人堅毅且重視過去的性格,不僅讓華沙古城重現於世,

也保存了許多文物,讓後人了解波蘭的歷史。

到了華沙,除了參觀老城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建築,

花個半天時間在博物館內參觀,會對波蘭內在的民族性有更多體會。

文.攝影/沈勤譽

您對波蘭的印象是什麼?充滿歷史苦難的前共產國家?鋼琴詩人蕭邦的故鄉?還是保留中世紀樣貌的美麗古城?其實都是。位於德國、前蘇聯、捷克之間的波蘭,向來不是台灣旅客前往歐洲旅遊的首選,但其擁有德意志、斯拉夫、東歐等多樣風貌,加上觀光客較少、物價較低,仍是一個值得探訪的國度。

波蘭的首都華沙,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希特勒炸毀了將近九成的建築物,戰後才從瓦礫堆中辛苦重建。重視歷史記憶的波蘭人,依照之前留存的繪畫作品,把華沙老城區重新拼造起來,包括街道、教堂、建築物都恢復成17~18世紀的樣貌,如今走在老城區中,感覺還是很有老華沙的氛圍,這裡在一九八○年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老城重建 市容充滿藝術氣息

老城區是華沙最古老的一塊城區,外圍有紅磚砌成的城牆,老城核心則是市集廣場Rynek Starego Miasta,廣場中央有個華沙美人魚Syrenka Warszawska)雕像,上半身是個美麗的女子,下半身則有2個尾鰭,她手持劍與盾,為的是守護這座城市的人民。傳說中美人魚游到華沙的維斯瓦河,被一位邪惡商人囚禁,後來有位漁民挺身相救,美人魚為了報恩而在此守護,現在是華沙的市徽及精神標誌,在市區其他地方也可看到美人魚雕像。

雖然華沙仍保持著前共產主義的建築與市容,但因為有豐富的公園綠地以及藝術氛圍,為整座城市加分不少。逛完老城區後,可以沿著連接皇家城堡和維拉諾夫宮的皇家之路閒逛,途中會經過總統府、華沙大學、文化科學宮等景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