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老頑童邱樹嘉 腳踩高蹺 樂享人生

如果你到了古稀之年,還能做什麼事情呢?答案是「什麼都能做」!現年八十一歲的邱樹嘉,五十六歲開始投入慢跑,七十一歲學踩高蹺,跌跌撞撞,就這麼成了高蹺上的不老頑童,看到觀眾為他加油打氣、不絕於耳的掌聲,讓不服老的邱樹嘉不但樂在其中,更要將每一次的活動都做最完美的演出。

文/晏子萍 攝影/劉威震 照片提供/邱樹嘉

人生初體驗 勇敢追夢去

六十歲退休前還任職於飛利浦電子公司的邱樹嘉,認為一定要為自己的老後生活做規劃,要過得精采且有意義。因此,他五十六歲時開始嘗試慢跑,跑著跑著,從慢跑到跑半程馬拉松,進而挑戰全程馬拉松(四十二‧一九五公里),跑馬拉松不但成為他延續至今的興趣,也因此鍛鍊了他的體力、耐力與強韌的意志力。

邱樹嘉的女兒因為工作而長駐波蘭,因緣際會之下,邱樹嘉在六十七歲時有機會參加二○○二年二月,在波蘭華沙舉辦的十五公里路跑競賽。在冰天雪地、滿是泥濘的道路上,雖然跑得膽顫心驚,但是邱樹嘉發揮了不服輸的精神,一馬當先,獲得六十五至六十九歲組的第一名,讓邱樹嘉喜不自勝,他回憶當時的情景:「上臺領獎時,臺下掌聲如雷,而且還登上當地體育版的新聞呢!這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驕傲的回憶。」如果以為邱樹嘉就以此自滿,那可錯了,因為他後來又挑戰了連年輕人都不敢嘗試的活動――踩高蹺。

站得更高 為生命上色

興趣多元的邱樹嘉,吹笛子、拉胡琴等都有涉獵,只要看到報紙上登載任何有趣的活動,都會引起他的關注。偶然的機緣下,邱樹嘉看到報紙刊登有關屏東國中踩高蹺隊的新聞,霎時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興致勃勃地與對方連絡,也獲得學校熱情回應,「他們請專人送了一副高蹺給我,我也回送了三件路跑的T恤給他們。」得到高蹺後他如獲至寶,喜孜孜地開始自學這「高人一等」的活動,由旁人協助綁好高蹺後,手扶著牆前進來回走,走到可以放手,熟練為止。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