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周阿姨的溫情滷豆干

文‧攝影/袁皖君

周阿姨的個性如她笑起來一般樂觀開朗,也充滿真性情。在那個窮苦時代裡,一路走來至今,稍稍回頭看,淚水與辛酸變成編織命運之網的經緯線,怎麼也教人看不清,為何會遭遇到一些事與一些人。然而,沒有答案的生命旅途,或許也帶出一些豐富的生命經歷,讓人知道自己原來可以很堅強。

自小多病送他家 養女眼淚肚裡吞

周阿姨的微笑背後,原來有個漫長的辛酸歷史,「雖然小時候家裡孩子多,但環境不算差。爸爸跟哥哥們都很疼我,但我體弱多病,曾病到爸爸已準備了棺材,以為我活不成。後來聽算命師說,我要給別人養才有可能活。」因為這句話,父母便考慮把當時才四歲的周阿姨送給人家當養女。「第一次送去的人家姓羅,爸爸捨不得便把我抱回家。第二次送去的人家也是姓羅。這次介紹人跟兩邊都有親戚關係,爸爸很不捨地把我送走。他一直跟介紹人說,要養母好好疼我,如果虐待我,他就立刻把我抱回去。」回憶起幾十年前還是小女孩的她,傻乎乎地被帶到養母家的這段往事,周阿姨還是忍不住哭了起來。「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被帶到養母家後,我一直以為家裡的人會來接我。我還記得,第一天我一直站在門邊,不停叫著我爸爸跟哥哥們的名字,一直哭、一直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