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全臺最熱血 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 當心靈無惑,身體也不老!

在臺灣,有一群熱衷橄欖球的「阿公級」球員,從年輕到如今白髮斑斑,每個週末風雨無阻相約球場,繼續追尋少年時代的橄欖夢,並用橄欖球打出精采的第二人生,他們就是「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的成員們!

文/李婉婷‧攝影/劉威震‧照片提供/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

年齡從來都不是 運動的阻礙

夏日週末午後,艷陽依舊高掛,在臺北百齡橋下的球場上,早已聚集了一群年齡超過五十歲的熟年男子,頂著烈日所有人分工合作整地、除草、劃界分線,一場力與美的橄欖球賽正蓄勢待發;這些年齡加總起來超過一千五百歲的高齡球員,雖然身手不比以前靈活矯捷,但當比賽開始時,個個神情專注、忘我奔跑、勇敢衝刺的熱情,卻比誰都認真,除了重溫當年打球的悸動,他們更要證明「年齡」從來都不是做任何事情的阻礙。

二○○七年,一群志同道合、愛好橄欖球的退休球友們,因無法忘情對橄欖球的喜愛,同時也為鼓勵臺灣各地已有橄欖球基礎的高齡球友們,透過運動走出戶外,擴大自我社交圈、聯絡情感,於是「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正式成立。

無惑成立至今已有超過一百六十位來自臺灣各地的球友加入,有基隆、彰化、臺南、甚至高雄等地,要進入無惑很簡單,只要年滿五十歲以上即可,而俱樂部裡更有多組校友球隊,包括臺大、政大、成大、北醫大等,健全的教練團隊與國際裁判體系都在宣誓著:這群老球友們是玩真的!

只要有比賽邀約,這些阿公級球員們幾乎場場都到,至今參加過大大小小比賽超過六十場,全臺走透透,甚至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國外橄欖球友誼賽,比賽前夕集訓也絕不會少,可見他們對於每次比賽慎重以待的心情與重視。

現年七十一歲,曾擔任無惑橄欖球俱樂部第一任會長的謝慶生表示,無惑成員雖多是高齡者,但面對每次比賽都讓大家更有目標、專心練球,大家之所以這麼努力南征北討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希望讓更多老球友走出來,也讓喜歡橄欖球者加入球隊,為退休生活找到不一樣的重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