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祖孫暑假出遊首選 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

暑假到了,各位爺爺奶奶們是否想帶著孫子出門

藉著祖孫出遊的機會,和孫子培養感情呢?

若是如此,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好選擇。

謝郁琪 照片提供/觀光工廠自在遊

於時代變遷,許多工廠為了突破營運瓶頸,紛紛轉型成為觀光工廠。這些觀光工廠遍布台灣各地且主題多樣,包括美食、居家用品、化妝品等。

參觀觀光工廠不僅可以了解產業歷史,同時也有有趣的體驗活動,很適合祖孫一同在玩樂中學習成長,這樣一來感情也會加溫不少。

參觀觀光工廠前,通常都需要先預約,讓觀光工廠預先為您安排詳盡的導覽。透過導覽的解說,才能更加了解觀光工廠的故事。另外DIY活動多半都需要另外收費,在預約時可以先和觀光工廠確認一下。由於觀光工廠參觀時間大約1~2小時,因此除了觀光工廠外,不妨結合附近的景點,享受收穫滿滿的旅程。本文將介紹幾家有趣的觀光工廠,提供給讀者參考。

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新北市的鶯歌除了廣為人知的博物館與老街,還有結合了應用與體驗的磁磚觀光工廠。在這裡,不僅只是聽導覽介紹各類磁磚的用途,以及磁磚的歷史演進,還能透過觸摸,感受不同磁磚的質地。聽完導覽後,除了吸收有關磁磚的知識,對鶯歌的陶瓷產業發展史,也會有更多的了解。

這間觀光工廠的特殊之處,在於廠房內部打造了一條直通製程核心的空中走道,遊客可以安全地從上方觀察完整的磁磚生產流程。在技術中心,則可以參觀各種磁磚的原料配方和檢測儀器,遊客也能親自操作儀器,體驗磁磚製作的過程。這裡有數種DIY活動,其中用馬賽克磁磚做拼畫的活動,適合祖孫一起發揮創意。拼貼完成的作品就像拼圖一樣,回家後還能拆下來拼成其他圖樣,除此之外,也有彩繪磁磚或吸水杯墊可供選擇。

宏洲磁磚觀光工廠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23016

電話:(02)8678-2788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