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神祕指數破表 探訪吸血鬼的故鄉

如果您看過電影《夜訪吸血鬼》或《德古拉》,

而且對電影中的古堡很感興趣的話,羅馬尼亞可能是下一個值得探訪的國度。

雖然這個國家沒有太過輝煌的歷史、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

但因為吸血鬼的傳說而聲名大噪的一些景點,很值得您親自造訪,去揭開她神祕的面紗

文.攝影沈勤譽

訪羅馬尼亞的第一站,當然得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開始。這座城市有東方小巴黎的美稱,在1877年獨立後才開始重建,當時請來法國建築師大興土木、整頓市容,興建了許多古典建築,甚至還山寨了一個外型一模一樣的凱旋門(Arcul de Triumf)另外也仿照香榭麗舍大道,修建了一條基謝列夫大道,漫步在舊城區附近及登博維查河沿岸,確實有點巴黎左岸與拉丁區的悠閒自在。

布加勒斯特的美麗與哀愁

布加勒斯特的主要景點,幾乎都集中在勝利場(Piata Victoriei)、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大學廣場(Piata Universitatii)以及聯合廣場(Unirii Square)周邊的區域,這裡有很多教堂、博物館、歷史建築可以參觀,大學城與老城區則有許多餐廳、咖啡館、紀念品店,假日還有跳蚤市場,值得在此放慢腳步、享受悠閒時光。

當中最不能錯過的景點,莫過於羅馬尼亞議會宮Palace of Parliament),過去稱為人民宮,現在是全世界第2大的建築物,僅次於五角大廈。穿了它是過去共黨統治時期好大喜功的物,當時領導人尼古拉.希奧塞古(Nicolae Ceauşescu)下令,於1984年開始興建,極盡奢華之能事,共有12層、約1千間廳室,耗費公帑逾30億歐元,建築總面積高達34萬平方公尺。

參觀人民宮必須參加導覽行程,雖然僅開放部分空間,但巨無霸水晶吊燈、無比寬廣的廳室、華麗的天花板、金碧輝煌的馬賽克和金箔葉裝飾,對讓您目瞪口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