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臺史博高齡服務再進化

為提升高齡者活動品質與效能,根據使用者需求及博物館專業考量,利用常設展資源,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臺史博)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聯手,以南部地區日照中心使用者為主要對象,利用臺史博展場造景及音聲資源,研發「聲音對話」活動方案,提供多感官體驗,讓高齡者在安全的博物館環境中回憶。此方案已實際與日照中心合作試行,應各類高齡者參觀需求,依健康程度分團進行,量身打造適合高齡者的接待方式及參觀資源。

臺史博王長華館長表示,臺史博自開館以來,已陸續為視障者、阿茲海默症者、心智障礙者規劃專案活動,邀請夥伴團體來館檢視,自觀眾端提供修正意見,精進博物館無障礙服務。包含高齡者在內,臺史博至今已服務超過五萬三千人次的特殊需求觀眾。博物館應提供適切的參觀方案和服務設計,使不同需求的觀眾進到博物館來,都能擁有美好的博物館經驗。今年10月20日也邀請到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無障礙服務處長Betty Siegel女士來館分享,希望臺史博成為國內文化平權的發動機,持續推動臺灣社會無障礙文化參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