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器官捐贈留大愛

在台灣,一般民眾有96.7%的人聽過器官捐贈這個名詞,也有69.2%的人表示有器捐意願。台灣的移植醫學及器官捐贈率在亞洲雖領先,但仍遠低於西方國家。根據統計,我國目前正在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數高達9千2百多人,等待人數愈來愈多,即便器官捐贈者由92年的133人成長至105年的290人,移植受惠人數由329人增加至1,042人,但與等候器官的人數相較,仍是杯水車薪。

為建立民眾器官捐贈正確且正向的觀念,從教育做起進而從行動出發,即日起至10月10日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西側(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舉辦「下一站‧重生」身體百科X移植醫學特展,從了解、善待和傾聽自己的身體器官、到全貌認識台灣移植醫學的演進與現況,讓民眾在特展互動中學習專業正確的健康知識,更進一步釐清器官捐贈觀念,提高社會對移植醫學議題的認識和關心。

展覽以「生命列車」為概念,從這班生命列車出發,一起完成從身體到生命的旅程。展場主題區包括「器官百科區」、「器官衰竭區」、「器官配對區」、「移植醫學區」等,帶領民眾體驗身體器官功能、知識結合互動的樂趣,透過參與情境,對身體有更多的關注和感受,領略生命奇蹟的無限可能。

生命因為有愛而偉大,器官捐贈者的奉獻,延續受贈者「下一站‧重生」的可能,器捐移植登錄中心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正確觀念,並正視自身身體、保持健康生活,也期待在各界的努力下,台灣在器官捐贈的知識和理念,能往前一大步。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