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德可風的醫師蘇主惠

行醫超過30年,許多媽媽年輕時由她接生,

在步入熟齡,遇有更年期方面的困擾,也視她為諮詢的不二人選。

她對於預防醫學極為重視,且將更年期婦女的身心保健視為己任,

認為公益、慈愛、憐憫,凡是可以幫助他人的志業,就應該盡力去做。

文╱晏子萍 攝影/劉威震

臺安醫院婦產科醫師蘇主惠給人的初次印象是短髮俐落、說話溫和而有力,在她開朗的笑容下,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位好醫生,更是一位善體人意、蕙質蘭心的堅毅女性。她在毫無醫管的背景下,曾經臨危受命擔任臺安醫院院長一職,不但將醫院經營導入正軌,更在院長任內推行多項計畫,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全人健康概念,為自己打造幸福的健康基礎。

好施捨的 必得豐裕

滋潤人的 必得滋潤

「我的名字蘇主惠,就是輸出主的恩惠。實際上在我身上有許多恩惠,但是這些恩惠都保留在我身上,是沒有意義的,要把它傳給別人,才知道它有多豐富,所以我將自己視為一個管道,要將愛與恩典再傳給其他人。」蘇主惠出生於基督教家庭,因此宗教在她的生命中,占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且因為雙親皆為醫生,從小的家庭教育養成與興趣導引,讓排行老大的蘇主惠與3位弟弟妹妹,都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醫師。

但是感情和睦的父母對於蘇主惠的影響,除了懸壺濟世,還有對於家庭及家人親子間的相處關係。因此蘇主惠與先生一直是互相扶持的最佳伴侶,與孩子們也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奉獻所學 創造價值

利己利他 同享喜樂

蘇主惠多年來行醫的過程極為順遂,不僅由於醫術精良,更因為她對病人視病猶親,「我常常收到病患寄給我的感謝卡,其實我真的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因為重視身心靈,所以除了醫病,我還會聆聽與安慰。」蘇主惠謙遜地表示,她認為醫生的價值在於被需要,被病患肯定,這才是醫生的成就,因此成為一位好醫生,是理所當然的事。

在擔任婦產科主任期間,蘇主惠感受到上帝對她的召喚,當下她還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等到事情發生後,她才瞭解這是上帝賦予她一個使命,希望她去完成:「當時醫院因為內部問題面臨撤換院長之事,後來董事會找到我,希望我能夠擔任院長一職。但是我毫無醫管的經驗,因此要求董事會能夠派人支援,於是董事會調派2位副董事長,協助我處理財務與行政方面的工作。」在大家齊心努力之下,醫院慢慢步上運作的正軌,蘇主惠也開始推行全人健康的理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