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性愛也是懷舊的才美妙

近年來全球流行懷舊風,只要沾上一點懷舊的元素,都可能爆紅。

這股懷舊風也出現在日本的A片、官能小說,而且都很賣座,

知名A片導演亨利塚本更是堅持,一定要拍昭和時代的性愛,為什麼呢?

文/劉黎兒

全球近年來陷入懷舊潮,日本也是。或許懷舊是普遍的人性,日本更是只要跟昭和、大正乃至明治時代結合的景點、古物等都會爆紅,居酒屋等也都販賣昭和特色,性愛也不例外,像當今日本熟年間最賣座的A片、官能小說等,都帶有昭和風味的懷舊色彩。

昭和年代 最受懷舊的時期

許多導演或作家都認為,昔日的風土裡才有真正的性與色,尤其曾經製作過2千多部片A片的導演亨利塚本,就堅持一定要拍昭和的性愛,尤其愛拍物質缺乏的時代,他認為貧困很不可思議地與性愛直結,那樣的性愛最真實、激烈。

以昭和時代為舞台的性愛,讓現在的日本熟年男女非常喜愛,再貴也願意訂購、珍藏,這不僅是因為這樣的背景跟他們所成長的時代相近,最主要是因為那個時代什麼都沒有,也因此人比較能不顧一切去做愛,性愛的欲望也格外強烈,不會被其他物欲所淹沒。對那時的男女而言,沒有比性愛更能確認自己的存在,以及僅有的歡愉。

現年74歲,而且還在第一線導演A片的塚本表示,他之所以非常堅持拍昭和時代,主要是他在初中1年級時,因戰爭而疏散到日本千葉縣鄉下,當時所看到的許多男女交媾情景,就是他作品的原點。因為窮又處於非日常的戰爭緊張狀態,可以看到戰爭寡婦夜裡偷情等狀況,雖然無奈,但是不管男女都很誠摯面對性欲。

因為是存活不易的時代,人做愛會更本能、更拚命,打動人心,性愛才讓生活、人生溫暖、美妙起來;但或許那也只是利用對古老美好時代的幻想,製造坦誠、大膽的性愛吧!昭和性愛系列強調昭和時代原風景,舞台純樸,像是開拓中的牧場農地、古老的民房等,有著老式的大灶爐乃至煙囪,屋簷下還吊掛著正在曬乾中的玉米、蘿蔔等,或是以海邊石窟、防空壕、溪流等為背景,鄉下猛漢及癡女展開的是生猛無比的桃色遊戲,毫不遮掩、做作。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