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媳婦日記

 

文/吳娟瑜

Day1婆婆不和我同坐

「淑惠,歹勢啦!麻煩妳開車帶我們看醫生。」

公公坐在我的右手邊,婆婆坐在後座。

公公一直跟我道謝,我跟他老人家說:「應該的,阿賢在公司忙,誠誠唸大學,家裡就是我有空啊!」

其實,我心裡跳出來的句子是――對呀!為什麼小叔和弟媳婦不用幫忙,總要輪流一下呀!不能說小叔被外派到大陸上班,弟媳婦要照顧兩個國中生的孩子,然後事情就都落到我們家……

幸好,我沒說出口,因為,很少說話的婆婆居然也從背後傳來:「淑惠,感謝哦!人老了,沒路用,總是需要跑醫院給醫生看。」

車子正好停在紅燈前,我從後照鏡望了婆婆一眼,原來她會頭暈是真的,她正在閉目養神,並且把頭靠向後座椅背上,眉頭又出現了緊蹙的皺紋……

幸好綠燈轉亮了,我趕快從婆婆的眉頭跳開。

我鬆了一口氣,並且說:「媽,沒事啦!」

原來公公說過:「她不習慣坐車,更怕坐在前座,」這件事是真的,婆婆並不是討厭我,而不跟我坐在一起,她其實是有苦衷的。

Day2魩仔魚稀飯

今天早上是個有陽光的好日子。

躺在床上,我告訴自己:「今天絕對要快樂過一天。」

可是不到一秒鐘,我的美夢就破滅了。

老公急匆匆地推門而入,手上還抓著報紙,「快!快!爸爸、媽媽起床了,他們的早餐呢?」

「他們的早餐呢?你是他們的兒子,你不會準備啊?」

我本來想這樣罵他,可是看他一副神經緊張的模樣,好吧!饒了你!我是手腳很快的人,不到十分鐘,餐桌上就有了烤吐司、荷包蛋,還有溫熱的牛奶。

「爸、媽,趁熱趕快吃哦!」我這樣好意地提醒兩位老人家。

他們是話不多、很古意的長輩,看到公公開始咬著吐司、喝牛奶,我比較放心了。 但是,我不明白婆婆為什麼就是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啊――我注意到了,她的眉頭是緊皺在一起的。

「她吃不習慣啦!」公公幫我解圍,他把桌上的荷包蛋小盤子推進婆婆,還壓低聲音地說:「不要怕什麼膽固醇,吃一半就好啦!」

糟了,我發現自己犯了大忌,昨天晚上老公還特別提醒:「爸媽難得來住幾天,他們要吃中式早餐,不是西式早餐。」

稀飯、熬稀飯、熬稀飯……我的腦袋突然炸開了,我去哪裡在一分鐘內變出稀飯、醬瓜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