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卓銘榜中年轉業 到三義開創第二人生

卓銘榜,曾為景觀工程的大老闆,在他42歲時,做出重大決定,

從家鄉臺中大安移居到苗栗三義,從做工程轉行到經營卓也小屋,

在這片豐富自然的環境和人文風情下,讓他的人生有了翻轉!

文/廖偲妤‧攝影/蔡世豪

沿著苗130縣道直行,經過山板樵臉譜館不久後,在一個轉彎處順著小徑上坡而行,抵達了卓也小屋。映入眼簾的是以茅草、竹材搭建而成的門戶,一排大紅燈籠高高掛著,彷彿進入臺灣早期的農家村落,庭院種滿了花草,環境非常地清幽。

中年移居 重拾家庭和樂

卓也小屋的主人卓銘榜,本業是景觀工程,在他42歲的那年,做出人生重大的決定,從家鄉臺中大安遷居到苗栗三義,轉行做休閒農業,捲起袖子、拿起工具,親手打造這裡的環境,開創中年後的第2人生。

卓榜銘坦言:我是在一個很不好的狀況下,移居到這裡。因工作關係常常要跟業主去應酬,但實際上是去花天酒地,忽略了家庭,也因此婚姻亮起了紅燈,夫妻關係降到冰點,差點以離婚作為收場,但我是一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不想就這樣失去家庭,最好的方式就是脫離當下環境,才能真正去改變生活,卓銘榜帶著這樣的信念,捨棄工作上的成就、老闆身段和世俗誘惑,離開從小生活習慣的環境,到三義從頭開始,就是為了要重拾家庭和樂。

問及為何選擇三義而不選擇其他城市當作移居地?卓銘榜笑說,年輕時就經常和太太到三義遊玩,剛好在那段人生的低潮的時候,有位友人介紹這塊目前卓也小屋的所在地,當時看到這片山林地未經任何的開墾與利用,就深深地被吸引,但後來因地主開價太高只好作罷,數個月後又來到這裡散步,在路途中撿到一隻貓頭鷹的幼鳥,令2人驚奇不已,心想:這裡的生態環境也太好了,無論如何都要買下這塊土地!也因這樣的機緣,卓銘榜夫妻倆買下這一塊有貓頭鷹棲息的土地,並陸續投入資金,經營卓也小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