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讓微量元素保護您的心

廣泛攝取多種食物,可補充微量元素,預防鬱血性心臟衰竭。

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微量元素也無不可,但為了安全起見,購買服用前可以向醫師請教,

並且仔細閱讀標示,才能夠真正幫助健康。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每100位年長者,就有1位有鬱血性心臟衰竭的問題!

鬱血性心臟衰竭的症狀, 為心臟無法將血液送到身體其他部位。許多研究已經開始證實鬱血性心臟衰竭和荷爾蒙及神經細胞異常有關,發炎和氧化也脫不了關係。幸運的是,研究已經發現特定微量營養素,像是硫胺素、核黃素、吡哆醇、硒、鋅等,對心臟衰竭的預防有很大的幫助(註一)。心臟衰竭的病人體內,硫胺素和核黃素通常嚴重不足。除此之外,研究人員更確信還有其他微量營養素,會影響心臟衰竭(註二)。

許多研究也已證實,心臟衰竭病患體內的微量營養素不足(註三)。由此可知,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微量營養素,絕對對身體有所幫助!

不同的營養素,要從不同的食物中獲取。想獲取硫胺素,可多吃深綠色蔬菜,例如蘆筍、鱷梨,蛋黃,魚類,蘑菇,全麥等。核黃素則可多吃乳製品、波菜、杏仁和青魚。魚類、彩色甜椒、火雞肉、堅果類等,可以幫助吡哆醇的攝取。至於硒和鋅則可以多吃些海鮮、種子、洋蔥等。

想要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這些微量營養素,也是可以的,但用量必須小心謹慎。一般來說,很多營養補充品都含有以下成分配方:硫胺素、核黃素、吡哆醇各50毫克,硒、鋅則是55毫克及20毫克。為了安全起見,購買服用前可以向醫師請教,並且仔細閱讀標示,才能夠真正幫助健康。

註一:McKeag N et al. The Role of Micronutrients in Heart Failure. J Acad Nutr Diet. 2012 June; 112(6): 870-86.

註二:Mendoza C E et al. Reversal of refractory congestive heart failure after thiamine supplementation: Report of a case and review of literature. JCardiovasc Phamacol Ther. 2003;8(4): 313-16.

註三:Keith ME et al. B-vitamin deficiency in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heart failure. J Am Diet Assoc. 2009; 109(8): 1406-10.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