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頑童創意樂團

有於社區鑒內熟齡人口的高比例,臺南市國宅社區發展協會長年推動銀髮關懷,

藉由豐富的課程與活動提煉晚年幸福,組成「老頑童創意樂團」,

結合打擊樂、臺灣民謠與充滿活力的舞蹈,讓垂垂老矣的向晚風景再度揚起優美旋律。

文/張桓瑋‧攝影/張世興

「寶島曼波,曼波寶島,寶島天清雲薄薄,南部妹妹娶兄哥……」臺灣歌謠寶島曼波響徹活動中心,長輩人手一個專屬樂器,有人打響板,有人敲三角鐵,有人捲起袖子豪氣干雲地擊鼓,個個隨著節奏扭腰擺臀、不時變換隊形,哼唱舞動間,紛紛揮灑出欣喜的汗水。

成立20多年的臺南市國宅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96年組成「老頑童創意樂團」,將社區長輩們推上舞臺,藉由音樂陶冶、身體律動,活絡熟年朋友的每一天。目前團內共38位成員,平均年齡75歲,最年長的已達91歲高齡。協會總幹事李金雀笑說,每週二下午的團練是大家最愉悅的時刻,全臺走透透的表演和比賽更讓這群老頑童橫掃全場、魅力四射!「他們走到哪裡都大受歡迎,所以邀約都滿滿的,很多人看到他們載歌載舞也跟著動起來,常常臺上臺下瘋成一片。」當快樂被音符散播出去,幸福也將返回己身,留下無窮的餘韻。

一個豆莢促成樂團 樂器也能手作DIY

李金雀回憶成立「老頑童創意樂團」契機是來自她撿到鳳凰木豆莢,「一次在公園撿到掉下來的豆莢,經朋友提醒,才想到它曬乾後,可以變成類似沙鈴的樂器。」輕搖乾掉的豆莢,無數顆種子在其中恣意跳動,綻放出天然樂音。而原本想在社區推動音樂課程卻苦無經 費的李金雀,遂靈機一動利用一些巧思創作樂器,並成立樂團,許多本在社區上課的長輩一個拉一個興奮地加入,很多人都是被朋友「揪」 來的。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