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情世事,用幽默調味、靠智慧解決

幽默的態度也許不能立刻解決棘手的問題,但至少能有緩和尷尬氣氛的功能,

並可以藉機保留進可攻退可守的機制,至少不必馬上把自己主動陷入絕境的地步。

黃越綏的意外人生黃越綏 著臺灣商務印書館 出版

相見不相識

常言道:「千金難買早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錯誤的經驗中記取了教訓,然後能夠在教訓中學習成長,否則經驗本身是沒有太大的意義,也就是所謂的朝聞道而夕死可矣的真髓。況且古今多少聖賢也都會犯錯,所以平凡的我和你,如果生命中偶爾犯下些錯誤也用不著大驚小怪。而且對某些事情而言,將錯就錯也未必就是真的錯了。我20歲年輕的時候,血氣方剛,幼稚地動不動就想與人打賭。記得有一次與朋友 K,在臺北市的西門町逛逛時,遠遠地有位小姐的背影像極了我們共同的朋友B

K堅持說絕對不會是B,為了怕當街大聲地喊叫B的名字會引起路人矚目,於是提議由我上前去拍對方的背來求證。因此我加快腳步追上去,很有信心地拍了一下那位小姐的肩膀,並直接地叫出她的名字,果然如K所料,我賭輸了。她果然不是我們的朋友B,但卻意外地發現,此女人身邊有位被我們給忽視的男士,他一直都親摟著這位小姐的腰,突然也跟著轉過身來,K一眼就認出對方是她的親姊夫。

K趁對方還沒注意到她時,低頭輕說了聲「抱歉認錯人了」,就快速地緊拉著我的手,當作沒發生什麼事似的,表情平靜且快閃地走入最靠近我們的一家商店參觀。

這個意外的事件因為已經牽涉到別人家的隱私,所以後續發展的情形我也就不便再過問。但多年後遇到 K,她主動地談起此過往雲煙的糗事時,K自己坦承,她曾經掙扎在是否應通報其姊?關於她目睹了姊夫有外遇的這件事,但最後她決定選擇永久吞下此祕密,由於K始終沒有出賣她姊夫的不倫行為,而其姊夫後來也知過能改而保住了婚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