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開啓與世界的對話 馬丘比丘的圓夢之旅

文‧攝影/余思宙(現年六十七歲,曾擔任資深外交記者,現在擔任故宮導覽志工)

從來沒有一次在旅遊前如此忐忑不安。這次要探訪消失的印加王國的山城「馬丘比丘」。多少年來每次翻閱到馬丘比丘的照片,心裡就怦然心動,但始終無法克服長途飛行、長天數和高旅費,還有高原反應等諸多因素,始終未能成行。但眼看年歲漸增,趁身體狀況還可以時走一趟吧!

行前三週就舉行說明會,領隊一再叮嚀注意事項。包括山區長時間拉車、搭乘小飛機、出海賞鳥、俯衝沙丘等,氣候將從嚴寒到酷熱……這一切都要有好體力才撐得住。當時的想法是參加這個行程到底對不對?還來得及打退堂鼓嗎?

扣除飛行時間,一半的行程是在三千五百公尺以上的安地斯山脈上進行,避免高原反應是必須的。過去也曾到過三千多公尺的高山和去過西藏,都安然通過考驗,

從來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既然提起,還是乖乖應對吧!於是來到醫院請醫師按照旅行社建議的藥開單給我,我放在行囊中收好,加上止暈藥、防蚊貼和消炎藥等等,準備上路。

到南美必須先飛美國再轉機。我們是飛洛杉磯,再轉南美 LAN 班機抵達秘魯首都利馬。兩段飛行時間足足為二十一小時。或許是期待心克服了一切,抵達利馬的當天上午直接從機場展開活動,直到吃完晚飯才入住飯店,也沒有什麼不妥。

就從這天開始,我們過著「比雞起得早、比馬跑得遠、比鳥看得多」的日子。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