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好食器,是食癒也是食育

好食器,是食癒也是食育。而家就是食育的開始。在緊張的現代日常生活裡,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都難得,更遑論有心思對桌上的食材、器皿去細細品味與玩味。

自10/27 (五) 至11/12(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光廊區,展覽「碗食設計」從一只碗開始,大約50坪的展場空間裡,集結6張台灣人家的餐桌故事,將各異其趣的風土人情,結合JIA的當代設計飲食器皿,一起呈現。讓參與展覽的每個人從中觀照自己,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可以在家好好吃飯的方式。同時,透過與香港文化藝術研究學者趙廣超和三聯書局合作發行的《碗筷雙雙》刊物、台灣碗盤博物館的歷代收藏,呈現碗器的演進,完整表述一場碗食設計結合食育的精采故事。

除了碗器與餐桌故事的內容展出,也精心規劃了一系列工作坊活動,包含邀請鋦瓷工藝師陳高登來為大家示範碗盤補釘、食物設計師陳小曼來跟大家分享挑食的藝術、與百年糕餅老店舊振南一同邀請大家參與餅食設計,還有跨界咖啡人王詩鈺來跟大家分享手沖咖啡和手沖茶。大家若是有空,可以到松山文創園區,在大異其趣的碗盤中度過愉快又充實的午後!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