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其實,阿嬤一點都不「脫線」――素人演員周楊英

文/王梅‧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周楊英

自然又逗趣的表演,深受觀眾喜愛

「別人都是當星爸、星媽,我是當阿嬤『星兒』,」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急診部主任周志中,神情自信地豎起大拇指:「我敢說,她是全彰化縣脾氣最好的母親之一。」

周醫師口中的阿嬤,是他高齡八十七歲的母親周楊英。周楊英從二○一三年底在中視、TVBS 頻道播出的電視連續劇《媽,親一下》首度露臉演出,一夕之間成為彰化地區的紅人,兒子帶她去參加廟會、喜宴和逛市場,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粉絲認出她,爭相要求合影留念,周志中醫師也深感與有榮焉。

《媽,親一下》是改編自暢銷書作家九把刀同名的作品,也是發生在九把刀自家身上真實的故事,他的母親曾經罹患血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接受治療,全家人與醫療團隊齊心協力與母親共同抗癌,劇情感人,創下頗高的口碑與收視率。

素人阿嬤周楊英第一次演戲,親切、自然、可愛的風格,甚得好評,還因跟同樣戴眼鏡的藝人脫線長得很像,被封為「脫線阿嬤」。她在劇中飾演九把刀的阿嬤,因為媳婦生病入院療養,一肩扛起所有的家務,但因為阿嬤性格憨厚迷糊,不時製造出一些凸槌劇情,譬如做菜時常常鹽糖不分,不是把菜炒得焦黑,就是半生不熟,或是胡亂給愛犬吃草仔粿,遇到詐騙集團險些上當等,成為劇中典型的開心果,媒體形容她很有「笑」果。

螢幕上塑造的形象,是為了符合劇中的角色人物。其實,私底下的阿嬤周楊英,一點都不脫線。她知書達禮,相夫教子,家庭和睦,教出三個兒子都當醫生,老大是急診醫學科、老二是婦產科、老三則是牙科。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