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送餐做愛心 永昌長青會義賣「福氣饅頭」

文/禹鐘月‧攝影/余能炘

義賣饅頭可以協助送餐做愛心!

每到星期四,永昌長青會的銀髮族志工們,個個七手八腳忙著揉麵糰、切糰塊、塑型、蒸饅頭,一群人圍站在桌子前,儼然成了一排「愛心生產線」,一個接一個完成製作饅頭的工序,動作俐落地做著手上的工作……一旁的第一屆理事長王慶宗表示,每個星期四是長青志工們手作饅頭的日子,前一天就要開始備料,畢竟志工們是義務做愛心,將義賣饅頭所得用來送愛心便當給獨居老人,因此一週內大家空出一天做饅頭,齊聚一堂聊天。採訪當天,我們品嚐到剛出爐的福氣饅頭,一口咬下紮實綿軟,爽口又不黏牙,添加在其中的正是來自志工們的愛心。

在地人集思廣益,成立長青會

從地圖上來看,「永昌長青會」位於一條鄰近公園、靜謐整齊的小巷道,在日治時期古稱馬場町,現在約為今日中正區。由於地緣關係,附近一帶瀰漫著古老氣息,老社區建築的年份久遠,在地住戶占一五%以上。永昌長青會於二○○九年成立,創會之初由一群六十五歲以上、三十名在地人所組成,他們大多為永昌社區內的退休人士,初期主要籌備的創會志工為王慶宗、江秀月、王珮蓁等人。談起創會初期的發起,第一屆理事長王慶宗笑說:「我們這一群已屆退休的人士聚在一起,大家聊到彼此能為社區做些什麼,聊著聊著就提到來創立長青會,我們希望能幫助社區內的獨居老人、弱勢族群、不符合低收、中低收入的民眾,為他們盡一份心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