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性愛最佳藝品——浮世繪

浮世繪可說是日本最具人氣的藝術,

而近年終於得以浮上檯面,登上展覽館的春畫,更是浮世繪藝術精華。

參觀浮世繪春畫展後,相信會令人大嘆,

現今的A片,可能都還比不上江戶時代的春畫啊!

文/劉黎兒

日本這幾年各種展覽會裡,浮世繪非常受歡迎,尤其是春畫展,每次都非常轟動。春畫展原本在日本算是公開猥褻,而無法舉行,結果因為大英博物館先行舉辦,世人稱讚,日本才終於在2105年舉辦首次春畫展。

日本浮世繪春畫 讓現代人都讚嘆

春畫是浮世繪藝術精華,是日本自傲祕寶。近年在英法等地再度掀起熱潮,實在是因為日本浮世繪的春畫不僅春意無邊,而且詼諧有趣又超級寫實到近乎非現實,像是性器畫得很誇張,比臉還大,連一根陰毛都沒放過,而且姿態百樣,也是熟年性愛最佳助興藝品,讓各國熟年人士愛不釋手。

日本2015年的春畫展,是多虧前首相細川護熙的英明決斷。雖然「18禁」,卻能在歷史悠久的熊本藩主細川家的永青文庫舉行。我也去觀賞了,連日熟年男女大排長龍。這批春畫盡是精品,不僅包括在大英博物館展過的,連葛飾北齋的《章魚與海女》(章魚舔陰)等超級前端的名作都有,讓人感受到海女彷彿快被吸到龍宮去的快活。展覽中可以看到許多男女在春畫前吞口水,可見春畫真的是非常實用,是藝術作品,也是情趣道具。

許多日本人都誤以為日本古早就禁止春畫,但其實在明治前都是稀鬆平常地流傳。描繪交媾的浮世繪因印刷發達而普及,庶民共享這種把對性的愛欲跟情念濃縮在平面的樂趣,只有春畫繪本才用最高級彩色,可見日本好色美術之發達,浮士繪大師如鈴木春信、歌川豐國、喜多川歌磨、葛飾北齋、歌川國芳等都將畫春畫當作是生涯偉業,或許是因為春畫是最能表現自己觀察力、想像力與表現力的。浮世繪少了春畫,就不是浮世繪了。

諸侯大名也都愛春畫,德川家、細川家、松本家等尤其喜愛。這次展出的春畫裡也有穿了德川家紋和服的公主,她跟交媾男人的性器都描繪的巨細靡遺,據說是公主陪嫁的性愛指南。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