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簡志忠玩心未泯 充滿彈性的正向人生

圓神出版集團董事長簡志忠年近花甲,凡事幽默以對,因而少了企業家的嚴肅。他建議熟年人用慈祥代替精明,提高對世事的包容度,好讓更多創意、有趣的事情源源不絕發生。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二○○六年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了「孩子的第一哩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這個綿延五年多的巡迴演出,參與其中的圓神出版集團董事長簡志忠,笑說自己是被一群蠢蛋「拐去的」。

紙風車巡迴演出 一群蠢蛋的傑作

「有些事年輕不做,老了就沒辦法。我跟太太前幾年去了南極,也是因為想趁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去這些比較難抵達的地方旅行,而不是把這些夢想都放在遙遠的未來。」因此十多年前,簡志忠曾帶同仁赴東歐、捷克、匈牙利,坐遊輪到美國、墨西哥等地,他希望同事趁年輕能夠把握當下,盡情體驗世界。

「精準是社會要求的效率,紙風車則是一群『蠢蛋』玩出來的傑作,如果算計得太清楚,它根本不可能誕生。前年剛辦完第一哩路,很多鄉鎮的觀眾熱情詢問何時還要來演出,我心裡想:『不要吧!還要再來一次,很累!』但是『呼郎招ㄌㄟ,又栽下去了。』說真的,紙風車沒有這群人還玩不起來。」由於精彩盡心的演出,縱使戲班想要結束,臺下看戲的觀眾仍不願散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