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生五十,從殺魚開始

少年不知老將至,如果能在中年階段就已經為迎接老年而做好準備,或是邁入老年階段而已能在身心各方面均做好了調適,自然而然就能怡然自得地擁抱燦爛餘暉的生命,並融入大自然的定律。

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福地享子 著;許展寧 譯;馬可孛羅出版

初訪河岸之日

我定時來河岸報到,呃,正確地說,應該是來「東京都中央批發築地市場水產部」報到已經四年了。這裡高達九百多家水產批發商店,而我目前正在其中一家店裡幫忙。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河岸的魚店正在找人寫宣傳單,妳要不要去試試看?」

我接到了這樣的電話。

我目前的身分是自由文字工作者,專門承接文字編輯相關的案件。我的工作內容相當多元,像是幫女性雜誌寫寫文章啦,或是製作料理書籍等等。對我來說,寫傳單就像是文字編輯的延伸,所以也沒考慮太多就接下了這份工作。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介紹人跟我約好早上九點在築地本願寺前碰面。唉呀這下可好了,早上根本起不來的我,一想到這就不禁頭疼了起來。

到了當天――靠著三個鬧鐘好不容易爬起床的我,想起介紹人說過:「那天穿得隨便一點過來。」頓時站在掛滿外出服的衣櫥前不知所措。雖然最後順利出了門,但因為不習慣早起的後遺症,害我整個人頭重腳輕的,甚至還不小心搭錯了電車。畢竟平常我都是早上九點才起床,而且通常要等到中午過後,我的腦袋才會變得比較清醒一點。

一看到燃燒著熊熊怒火,像門神一樣站在築地本願寺前的介紹人時,大遲到的我不由得垂下頭:這下可能談不成了吧……

望著左手邊的小神社,度過水藍外漆已經斑駁的海幸橋,無精打采的我總算抵達了目的地。這棟宛如洞窟般黯淡的建築物,窄小的通道兩旁,從頭到尾都擠滿了像是臨時搭建小店鋪。講好聽點可以稱之為商店街,但就算是場面話,也無法說它乾淨整齊。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