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吳伯雄與戴美玉 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

吳伯雄與戴美玉在國小時,即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又在高二籌辦同學會時,有了密切的交集和接觸;高中畢業後,兩人分隔兩地,只靠著魚雁往返互報生活和心情。不畏遠距離戀愛的困難,更堅定兩人的愛情,結為連理,走過四十餘載的風雨,迄今仍猶如神仙眷侶般的甜蜜。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部分照片出自於商周出版《感恩的心―吳伯雄七十留影》)

人的一生裡,能遇到幸福相愛的人很不容易,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更是許多人最大的想望。曾任內政部長、桃園縣縣長等官職的吳伯雄,與結髮四十餘載的妻子戴美玉,這對青梅竹馬的夫妻,從小就是同學、鄰居,一路走過官場的風雨洗鍊,迄今仍相知相守,猶如神仙眷侶般的甜蜜,令人欣羨不已。

籌辦國小同學會 點燃愛情火苗

吳伯雄與戴美玉兩家從小就是世交,各自的父親也是同學,但兩人第一次的接觸卻是因國小的校慶表演而結緣,戴美玉笑說:「國小三年級時剛好是中壢國小五十周年校慶,老師編了一支〈謝謝國軍〉的舞蹈希望在遊藝會上表演,需要配對五對男女跳舞,我和吳伯雄剛好都是自己班上的班長,於是就把我們配在一起。」兩人因此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後來也常在學校演講比賽成為競爭對手,當時同學們還起哄大喊「吳伯雄愛戴美玉!」讓兩人無形中產生似有若無的情愫。

然而他們真正第一次來電是在高中二年級,因為要籌辦小學同學會,找了國小的各班班長作為發起人,所以讓兩人有了密切的交集和接觸。當時就讀師大附中的吳伯雄,平常都住在臺北姐姐家,但只要一到假日,從臺北坐火車到中壢,就是為了見戴美玉一面,與她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周邊的朋友也都默默地認定兩人是一對。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