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說出來最幸福 齊格菲牧歌奏幸福之愛

音樂家華格納和柯希瑪的愛情故事,看來困難重重,結合不易,但是什麼原因,讓已為人妻的柯希瑪不顧世俗眼光投向華格納懷抱?讓我們從華格納的《齊格菲牧歌》當中,聽聽這段擄獲美人心的真摯之情。

文、攝影/李明蒨;照片提供/ MUZIK古典樂刊

有位太太長期生活煩悶決心出走遠行,赴美度假兼探親兩個月。先生一句話也沒說,但旁人都看得出,他不想太太遠行,留下孤獨一人。即使萬般不願意,也不知如何開口表達。太太態度瀟灑,一心認為她在不在家,反正老公沒差。

傳統兩性互動慣於壓抑情感,言語不甜也不蜜。遇到這種情況,即使不捨和思念湧到嘴邊,仍選擇擺放心底。如果能聽到對方溫柔說出:「去這麼久,我會太想你。」或是語帶撒嬌地說:「去這麼久,我該怎麼辦?」相信另一半聽了肯定心中甜蜜蜜,感情交流更綿密。

老一輩的互動不僅「愛你在心口難開」,甚至慣以「互虧」方式談話,時日久了,老妻心中累積不少怨懟,抱怨另一半不溫柔、不貼心,又礙於年紀已大,不去計較,夫妻一場繼續忍著,喟嘆一生青春耗盡,心中之怨埋藏更深。

婚姻關係需用心經營,非建立在法律之上。我欣賞歐美老夫老妻的相互尊重與溫柔對應,在餐廳經常可見老先生幫老太太穿脫外套,言行舉止流露愛護之情,那畫面真美!幸福關係需要培養和學習,音樂家華格納和柯希瑪的愛情故事,邏輯上看來困難重重,結合不易,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大指揮家夫人柯希瑪義無反顧投向華格納懷抱,過著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一首美樂勝過千言萬語,從華格納獻給柯希瑪的生日之作《齊格菲牧歌》當中可聽出這段擄獲美人心的真摯之情。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