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常保青春的不老達人

俗語說「薑是老的辣」、「高手在民間」,「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成果展概念源於「電視達人秀」,目標是讓長者落實終身學習,拿出壓箱寶。第一屆「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以60歲為標準進行選拔,選出81位「不老達人」,這些不老達人平均年齡為65.95歲,年紀最大者是85歲,總歲數5,342歲,舉凡編織、手工藝、運動、樂器演奏,想得到的通通都有。透過活動表演,讓更多人看見「不老達人」多元能力。

在高齡社會下,長者並非僅能被動地被照顧,也可以主動參加各式活動。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約有23萬人,約為全市總人口的10%。藉由舉辦適合長者的活動,例如重陽節不只有舉行長青楷模表揚,也舉行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透過多方面的活動,銀髮族在退休生活後可以展現更多才華,並推動終身學習,培養更多健康、快樂的「不老達人」,發揚看不見的「薪傳」智慧。

青春並非寫在身分證上的年紀,青春存在於每個人心中,只要常保內心青春,就是「不老達人」。退休代表從工作職場退休,但在其他生活層面中,反而可以「退而不休」,鼓勵長者學習想學的東西。銀髮族代表經驗跟智慧,期望透過各種活動,找回銀髮族的熱情,甚至讓銀髮資源再度貢獻社會,帶動社會的進步,創造另一番人生價值。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