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南法繽紛地中海風情

法國南部沿著地中海的蔚藍海岸,陽光海灘綿延不絕,迷人的城鎮爭奇鬥艷,

除了大家熟知的尼斯、坎城,還有蘊含藝術文化氣息的小漁村安提布、

山城聖保羅、艾茲、格拉斯,絕美浪漫,無處不叫人拍案叫絕!

安排個長假,來一次蔚藍海岸深度之旅吧!

文‧攝影/沈勤譽

法國南部靠近地中海沿岸的地方,有個全年陽光充足的度假天堂,這裡的藍天、海洋、花草、山城、村落編織成豐富多彩的色調,因此吸引馬諦斯(Henri Matisse)、夏卡爾(Marc Chagall)等藝術大師來此定居,每年大批遊客朝聖絡繹不絕。這裡是蔚藍海岸,每個角落都美得像可以繪出一幅名畫。

提到蔚藍海岸,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這也是尼斯最有名的景點。您可能會好奇,為何在法國卻叫做英國人大道?在18世紀,一些英國貴族與富豪開始到尼斯過冬度假,有年冬天過於寒冷,北方的遊民大量湧入尼斯,來此度假的英國人建議在沿岸修築一條步行道,藉此增加工作機會,這條步行道就被稱為英國路。

這條長達3.5公里的林蔭大道,兩旁都是棕櫚樹與花叢,在上面散步非常悠閒,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地中海、美麗的天使灣(Baie des Anges)與鵝卵石沙灘,街上也有行人座椅與小屋供人休息。除了行人之外,也會看到許多騎著自行車、溜著滑板車的人在此運動。

尼斯不僅有迷人的海岸線,其老城區(Vieux-Nice)也是風情萬種。尼斯老城區至今仍保留著18世紀的老建築,多數都是呈現亮黃色的牆面,沿著鵝卵石步道體驗巷弄風情,別是一番滋味。這裡有各式餐館、麵包店、冰淇淋店、雜貨鋪及巴洛克教堂,充分展現老尼斯的歷史特色與庶民文化。

星光燦爛影城之都 體驗坎城浪漫奢華

在蔚藍海岸有個知名度更甚尼斯的城市——以影展聞名世界的坎城(Cannes)。

坎城影展從1946年舉辦至今,已經歷經70屆,是國際3大影展之一,每年5月中旬舉辦影展時,總是眾星雲集,成為全球焦點。

來到坎城當然要追星一下,雖然無緣躬逢其盛,但至少可以來到舉辦開幕與閉幕典禮的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想像一下熱鬧非凡的場面。節慶宮就位於濱海大道上,即使不是大明星,每個旅客都可以走在節慶宮正門台階的紅地毯上,幻想自己步入會場,兩旁鎂光燈此起彼落的畫面;節慶宮周邊的星光大道地磚上印有數百位電影明星與導演的掌印與簽名,可以跟布魯斯威利、蘇菲瑪索、尼可拉斯凱吉等巨星來個間接握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