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思古覽幽穿梭時空 深入澳門「靜」地尋古意

提起澳門,多數人第一個印象,是五光十色的娛樂場所,然後腦中飄過「賭神」高進的身影。

澳門以博弈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但除此之外,

這個曾為葡萄牙殖民數百年的小小半島,如今現代與歷史兼容並蓄,別具風情。

不妨安排一趟澳門輕旅行,說走就走,去體驗澳門獨有的葡國風情吧!

文‧攝影/賴麗秋

在多數人的印象裡,澳門就是一座大賭場,對博弈、娛樂活動沒有興趣的人,澳門的吸引力似乎不大。但澳門為何會吸引我呢?想想,除了多年前在澳門品嘗過難忘的美味葡國菜之外,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建築群、中葡融合的文化,是澳門獨有、吸引人的魅力。

澳門不大,但若細細品味、深入探訪,這裡不僅有豪奢的娛樂場所,在歷史建築群裡穿梭古今、路環細品小漁村日常,會發現澳門五光十色下的另一面,雖不耀眼卻相當耐人尋味!

逛老漁村、嘗蛋塔美食 路環閒遊老澳樸實風

路環原本是澳門半島南邊小離島,經過多年填海造地而成的路氹與氹仔連結一氣,如果選擇住在路氹區,前往路環只需要十多分鐘車程,遠離了路氹閃爍霓虹,路環的平日寧靜如空城,除了居民,觀光客也不多,可以沿著堤岸漫步,主要景點都在堤岸附近。

到澳門不能不嘗嘗蛋塔,而澳門蛋塔的老店安德魯蛋塔創始店就位在路環。從路氹連貫公路搭公車到路環市區1下車,下車後前方一小塊綠地就是恩尼斯總統前地,蛋塔店就在小廣場邊,往店家走過去,剛出爐的蛋塔香味撲鼻,要不是想到熱量超標,一口氣吃下個5、6個都沒問題呢!

除了蛋塔專賣店,在十月初五馬路邊上,也有一間安德魯花園咖啡店,除了蛋塔外,還有其他餐點可供選擇。因為這家店內座位不多,朝聖的人卻不少,於是在店門口往右繼續走幾分鐘的小圓環邊上開了另一間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