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手作蠟燭妝點生活色彩

在電力不普及的早期,蠟燭常被用來當成照明工具,現在則是做為裝飾居多。

蠟燭可以從市面上取得,也可以自行製作,

製作的過程中更可以加入許多變化,是現成品無法提供的趣味。

文字整理/謝郁琪 資料提供/《手作訂製暖心蠟燭》(出色文化)

蠟燭往往給人溫暖浪漫的形象,它不僅可以用來除臭,也很適合營造療癒舒緩的氣氛,是很多人居家生活的一部分。活用蠟液的特性,可以做出各種繽紛多彩的蠟燭。讓我們一起試著動手做蠟燭,為生活增添一點不一樣的顏色吧!

如何融蠟?

無論製作哪一種樣式的蠟燭作品,都必須先將固體的蠟材融化成液狀之後,才能加以塑型,也才能加入液體染料、調整顏色,或是添加喜愛的香氣。至於用來加溫的熱源,可利用一般居家方便取得的瓦斯爐與電磁爐。使用瓦斯爐時,記得要採隔水加熱的方式;若是採用可調整溫度的電磁爐,則可直接加熱,溫度設定80度左右即可。

該準備多少蠟材才夠用呢?

關於裝滿一個柱狀蠟燭模具所需的蠟液份量,提供2個方式給大家參考計算:

(一)將模具裝滿水,然後秤出水的重量。

(二)可利用數學公式計算體積,若是方形柱狀模具,體積是「長╳寬╳高」;若為圓形柱狀模具,體積則是「半徑╳半徑╳3.14╳圓柱高」。

要注意的是,由於蠟的密度小於水,用上述任一方法求出柱狀蠟燭模具體積後,需再視蠟材的不同,乘以0.7~0.9,才是真正所需的蠟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