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舞娘辣辣隊》

 

風光明媚,被譽為全美退休養老第一選擇的天堂社區:日光溫泉養身村,熱情的迎接變賣了所有家當,一心卻只想耍廢等死的新會員瑪莎(黛安基頓飾演)入住。帶著厭世心情,只想宅在家的瑪莎,隔壁鄰居卻是玩很大的情慾辣姐雪洛(賈姬威佛飾演)。

在和熱情的雪洛喇賽聊天中,瑪莎透露在高中少女時期,曾夢想成為啦啦隊員,但最後美夢破滅。因此在雪洛的鼓吹之下,兩人想在日光溫泉養身村,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社區,組成一支「舞娘辣辣隊」,完成少女時期的夢想。但沒人看好這個老摳摳的「舞娘辣辣隊」能夠成團,而且鼓吹安詳、平和地走完最後人生旅程,更是日光溫泉的最高原則。這支超過60歲的啦啦隊,更對社區構成了生命危險!但瑪莎和雪洛豁出去了,還報名了全美啦啦隊比賽!這是他們顛覆年齡、挑戰人生的故事!

導演薩拉海耶絲曾為NETFLIX、BBC、Channel 4、A&E、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影片,《舞娘辣辣隊》是她的首部劇情長片,他在其中也擔任共同編劇。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群年長的勁辣大媽在退休社群組啦啦隊的故事。本片拍攝權在2018年美國市場展被高額買下,是該屆市場展上的最大交易。

飾演瑪莎的黛安基頓曾以《安妮霍爾》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演員,也曾以《愛你在心眼難開》、《烽火赤焰萬里情》,以及《親親壞姊妹》獲得奧斯卡金獎提名,是影史紀錄上唯一一位每10年都有一次金獎提名的女演員。飾演雪洛的賈姬威佛則在國際影壇上活躍超過50年,她最知名的是在大衛米奇歐的《生存法則》中的演出,得到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及影評人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接著以大衛歐羅素執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榮獲金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為了追求真實,2位70多歲的演員堅持在啦啦隊舞蹈橋段不用替身,演出活力十足的辣嬤。

(圖文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舞娘辣辣隊》將於7月12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