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北海岸季節限定 老梅石槽賞石蓴綠地毯

台灣四面環海,不僅海洋資源豐富,海岸景觀更是獨特;

當東北季風漸歇,石槽長滿了海藻,形成一片季節限定版的綠色地毯,

現在就走,訪全台灣獨一無二的北海岸老梅石槽,

要是晚了,就只能留待明年囉!

文‧ 攝影/賴麗秋

微波與大浪衝擊著石槽,在長滿了海藻的石槽縫中激出一道道水柱。在攝影愛好者的眼中,老梅石槽的石蓴綠毯,是每年一定要來朝聖的聖地,在此,許多人守候來自不同角度所灑下的光影,從日出到夕陽落下,只為捕捉石槽最美的瞬間。

老梅石槽綠地毯 季節限定

雖然您可能對攝影沒興趣,但這一年一會的難得奇觀,還是要來親身體驗。因為當夏日來臨,艷陽照射下,石蓴短暫的生命就結束了。

石槽位在北海岸石門的老梅里,海岸沙灘中夾帶著一片石槽;這片排列整齊的石槽,是大屯火山爆發後,在海岸邊遺留下來的火山礁岩,經過海浪長期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分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分,就是現今我們看到的槽溝。

這些槽溝因為東北季風帶來的浪花滋潤,漸漸長出了「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形成了一大片的綠石槽。近年綠石槽開始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在此要呼籲我們的讀者,拜訪綠石槽時,除了要先查詢潮汐時間,以免因為漲潮,無法欣賞;除此,為避免破壞綠石槽景觀,請站在石槽邊,不要進入踩踏,這樣才可以年年都有綠毯可欣賞。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