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炎炎夏日 上山下海避暑去

夏天就是要出去玩!無論是到山上避暑,還是到海邊玩水,都是不錯的選擇。最近封島5年的基隆嶼重新開放,許多遊客紛紛想到島上一探究竟,究竟基隆嶼有什麼魅力呢?

台灣龍珠——基隆嶼

基隆嶼位於台灣東北方的東海海域,又稱基隆島。基隆嶼素有「台灣龍珠」的美譽,為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有「杙峰聳翠」美稱,島形狀似鯨魚,是孤懸於海上的無人島,也是基隆外海4座火山島嶼之一。昔日基隆嶼為軍事管制區,於2001年開放登島觀光,封島5年後秘境重開放萬眾期待!

基隆嶼長約960公尺,寬約400公尺,面積約24公頃,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島上有逾百種植物及野鳥生態景觀,和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每年8、9月為金花石蒜花季,是登島賞花的好時機。最高點為基隆嶼燈塔,可望北海岸的野柳、鼻頭角,將美麗海景盡收眼底。

除了基隆嶼以外,也推薦2個夏天避暑景點給您:

(一) 天神的足跡——特富野古道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全長6320公尺,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特富野古道由霧、茶、雲、霞、櫻5條步道所組成,每條步道各有特色,可以觀賞日出、日落、雲海、繁花和層層疊疊的山巒。這裡林木茂密,加上舊鐵道與枕木相伴,湛藍的天空襯著潔白的雲朵,或步行在恬靜的茶園旁,或者穿梭於鬱鬱的竹林、杉林裡,大口吸入清甜的空氣,宛如人間仙境!

(二)避暑勝地大雪山

大雪山是夏天避暑勝地首選,在雲霧繚繞的大雪山森林林道上,不時會遇見珍貴的帝雉、藍腹鷴。走訪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景點:雪山神木、天池、小雪山迷宮,可悠遊森林生態,欣賞寂靜森林的獨特之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