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就業論壇 開啟你的勞動新視野

高齡浪潮來襲!翻轉人力運用策略,產業界準備好了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國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共同舉辦「就業無疆界.熟齡大未來—中高齡人力資源運用」論壇暨研討會,聚焦高齡社會脈動及中高齡勞動力議題,邀請產官學多位代表展開系列研討,帶領各界掌握高齡趨勢。本次論壇將於9月3日(二)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登場,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論壇以中高齡就業政策、婦女就業挑戰及中高齡就業新實踐3大主軸,展開專題報告與交流研討。首部曲「擋不住的銀浪來襲:中高齡就業問題,政府因應措施」,邀請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等多位官方代表,以宏觀視角剖析中高齡勞動現況,暢談當前中高齡就業政策作法、挑戰與展望。

二部曲「就業無齡、性別無礙­—勞資共創友善職場」,聚焦婦女勞動參與困境,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黃鈴翔副執行長、康健人壽李亞琪人力資源資深副總及台灣麥當勞陳志豪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分別從婦女勞動現況、育齡及中高齡婦女就業問題,探索婦女家庭與職場的角色衝突,進一步探討性別友善職場推動方向,促進婦女職場與生活平衡、延續職涯。

三部曲「第三人生action!中高齡如何銀向人生新價值」,啟動人力運用新實驗,邀請中正大學成人及教育學系李雅慧教授、104人力銀行李明倫協理及古稀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呂協翰總監,分享產業界在中高齡及高齡人力運用上的基進策略,以突破年齡疆界、克服環境設限的思維向度,帶領各界思考中高齡就業的可能性與發展性。

本次論壇連結產官學界人士齊聚一堂,期待以論壇暨研討會作為勞動力觀點的交流平台,引領社會各界交流激盪,在迎接超高齡社會的同時,開啟勞動力運用的全新觀點與思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