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為愛啟程 不老騎士熱血環島去!

睽違一年,不老騎士2.0版「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9月28日再出發!26位平均年齡73歲的熱血長輩將以9天時間完成1,090公里的環島旅程,期間更將挑戰南迴公路、蘇花公路,以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同時更擔任愛心公益大使,除分別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並期待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

今年參與的不老騎士中,最高齡的是94歲的郭深森,此外,還有4位80多歲的長輩,最年輕的是65歲的李茂鸞與陳連鳳;且有11位都曾參加過不老騎士活動,包括長期旅居法國的楊衍炬(70歲),這是他第4度專程飛回臺灣參加不老騎士,曾經騎腳踏車環島的他,很期待這次終於有機會完成歐兜邁環島的夢想。

72歲的沈德成及67歲的孫麗貞是夫妻檔,他們剛結婚時曾許下要一起歐兜邁環島的夢想,卻因家庭工作兩頭忙而無法成行,今年透過不老騎士活動,終於有機會一圓對彼此的承諾了。

82歲的蕭宇則是在2007年就曾報名第一屆不老騎士,當年因「太幼齒」而未被錄取,今年再次報名,但因僅有輕型機車駕照而無法騎上路,家人雖支持她追夢,卻因擔心她的安全,不希望她去考重型機車駕照,幾經考慮仍決定報名,雖然只能坐在車上幫其他人加油,但她不想再錯過離夢想最近的這次機會。

然而,隊伍中最受矚目的則是66歲的王朝巽,12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他,走過生命最低潮,改用樂觀態度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不讓「身體」綁住「靈魂」,而騎乘機車時的「自由」與「速度感」,更讓騎機車成了他病後最喜歡的活動之一,於是鼓起勇氣報名,希望完成這個不可能的環島任務。對每位參與的不老騎士而言,他們不但將因勇敢追求夢想而獲得自信,更將因為自己有能力一次達成「夢想」與「助人」2個願望,而讓生命更圓滿。

RELATED POST